一次在帝国网站SEO优化心得

客服QQ:99164055

24h客户经理:18028862882
我要分享

一次在帝国网站SEO优化心得

2014-10-15 22:24:18

  本人就职于一家互联网公司,公司网站主要流量都来源于百度,为了提升网站的流量,所以开始做SEO优化,经过1年多的优化发现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后来请了帝国网络的SEO顾问进行SEO优化指导,我是SEO优化的执行人,所以从中获得了一点心得,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1:首先帝国网络对网站进行了URL的规划,一开始用的都是带参数的动态的URL,这样的URL对百度不是很友好,所以全部改成静态的URL以缩短URL长度和提高URL可读性。

  2:为页面增加相关性链接推荐,比如 页面的标题是 “我是帝国网络SEO顾问",那么可以在页面增加一个栏目,该栏目里存放与标题相关的内容链接,其实就是增加网站的内链和页面关键词相关性,用户看到了栏目内容也可以增加网站的PV。

  3:页面的html 标签优化,主要 是 对《h》标签的优化,比如一个页面的主要关键词是 ”SEO优化教程“,那么可以在这个页面增加《h1》SEO优化教程《h1》,《h2》SEO优化教程《h2》,《h3》SEO优化教程《h3》这3个标签分布在页面的不同的地方,最重要的一点是 一个页面 只能出现 一个标签,以前还真不知道这样优化,帝国网络SEO的顾问提出来的,哈哈,我相信很多同学可能也不知道吧。

  4:页面加载速度的优化,页面加载速度不仅会影响用户体验,也会影响SEO排名,你想一个网站如果打开需要3秒或者5秒,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超时,那将会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百度蜘蛛抓取的时候发现有大量的超时或者抓取一个连接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返回,那肯定会给网站减分,所以我们先对网站的程序进行了优化,把网站的响应时间降低到0.2秒以内,没有优化之前是 0.4秒吧,又对页面的js 和 css 进行了合并(这个会影响页面的完全加载时间,多个js 和 css会有多个HTTP请求,合并以后可以减少HTTP请求以减少页面完全打开时间,一些大网站比如淘宝都进行了合并),尽量让用户觉得你这个网站是秒开的就行了。

  5:页面内容的优化(图片优化),因为我们的页面 需要加载 多个图片,但是怕对服务器造成负担,所以对图片进行了延迟加载(用户需要看的时候才加载),这样百度抓取内容的时候会很难抓到图片,图片可以增加页面的权重我想各位都是知道的,后来根据帝国网络的要求放出一部分图片(大概5张吧)随着页面一次性加载,这样蜘蛛抓取的时候比较容易从而提高了页面的质量,所以尽量不要通过JS 之类的技术去加载图片、视频之类的文件,最好能直接展现给用户。

  6:外链优化,主要是通过友情链接,找跟自己网站内容相关的权重高的网站进行交换,我们在自己网站各个首页和内页增加了友情链接。一个礼拜以后发现反链数涨了一倍多,友情链接的效果还是比较快的,所以新站我建议大家多做做友情链接。

  以上是个人在帝国网络SEO顾问指导下优化网站SEO的一些心得,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提提意见,我也可以学习下。

SEO报价

深圳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深圳市宝安区 西乡街道,西乡路5-511

公司总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路4221-71

大客户经理:(+86)-18028862882

营销热线:18028862882

QQ:99164055 邮箱:991640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