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信SEO,得永生!搜索引擎优化是永恒

客服QQ:99164055

24h客户经理:18028862882
我要分享

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信SEO,得永生!搜索引擎优化是永恒

2014-10-02 05:30:36

   最近这一阶段,一直在些别的文章,什么社群经济、互联网思维、原生广告、移动互联网传播方式、社会化媒体营销、移动O2O商业模式、科特勒营销3.0理论的互联网化等文章,这些都互联网领域的热点,容易博得眼球,很久没有写关于我的老本行SEO的文章了。就在今天,百度世界大会就在我工作几百米之外的北京国贸中国大饭店举行,这下让我忍不住要吐槽一番了!

 
SEO.jpg
 
 百度世界大会,百度掌门人李彦宏指出,移动时代消费者表达需求的方式正在变化,从文字输入转向语音和图像,“未来5年,消费者使用语音和图像表达需求的比例将超过50%,科技将更加回归自然、贴近人性。”是啊!科技在不断进步,搜索引擎在不断进步,移动互联网颠覆性发展,给了搜索引擎新的搜索方式的可能,语言、图像、二维码等,这些都是不可逆趋势。而依赖于文字关键词搜索而出现的SEO必将受到严重的挑战,作为SEO出身的我不禁反思,搜素引擎优化会的未来还有戏吗?
 
   现在很多人都在感叹,SEO时代要终结了吗?社交媒体冲击,让搜索引擎的外链作用大大减弱,SEO外链专员的职位也几乎消失,业内人士不断在担忧SEO(搜索引擎优化)作为网络营销的最重要手段,还有作用吗?
 
   在说一遍SEO的定义: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汉译为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目的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排名的方式。这是百度给出的SEO的定义,尼玛!好多年前的概念了,现在移动互联网都这么发达了,当然对SEO的理解也要与时俱进!在我看,这样的定义来这完全是一种狭义的、肤浅的、表面化的定义方式!如果把SEO仅仅视为提高网站排名,那就太LOW了吧,我想说,如果你是做SEO的,到现在还把SEO理解成提高网站搜索引擎排名的一种方法,哪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肯定是死的最早的,怎样的永生呢?听我下面道来!
 
SEO是永恒的!SEOer是伟大的!!
 
   你应该知道,SEO也是有层次的,我之前的文章【SEO是什么?告诉你鲜为人知SEO秘密!!】(微信公众号:刘海政的大搜罗查看)曾经说过,SEO是可以分为:执行、策略、战略、格局四个层次的!我要告诉你:不论从哪个层次来看搜索引擎优化依然重要,信SEO者,才能得永生!
 
   对企业来说,搜索引擎优化是网络营销利器,是企业盈利的主要方式。但是你上升到格局的层次,站在整个互联网用户需求的高度去思考问题,SEO的使命是让网民更方便的找到想找的信息!如果没有SEOer的贡献,用户在搜索引擎查找信息的准确度将有很大降低!用户对搜索引擎的信任度减小,搜索引擎靠什么活?用户有去哪查找信息?站在这个角度思考,搜索引擎和网民都有赖于SEO的效果,所以说,搜索引擎优化会是永恒!SEOer是伟大的!!
 
  早在今年5月份就知道了《百度网页搜索质量白皮书》,结果百度到今年8月份发布,SEO越来越重视网页质量和内容质量,这和我上边的观点一致!
 
SEO的变与不变 不变的才是精髓
 
   互联网行业的最大魅力就是,在不断发展、进步!你要时刻的接受新的东西,搜索引擎更是在变得越来越智能。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更是让搜索引擎有了更多的玩法!移动搜索来临,语音、图像、二维码会取代关键词搜索成为主流吗?假设有一天真的变成这样,SEO的价值依然是无法取代的!语音、图像、二维码等只是改变的用户体验,搜索引擎的抓取方式、索引算法、展现规则是不会变的!这些才是SEO的根源,SEO的根存在,SEO就不会消亡!
 
   SEO是随着搜索引擎的变化而变化的!SEO的关键词布局的权重会变;内容的撰写方式会变;外链的作用和方式会变;但SEO有不变的东西,数据分析不会变、关键词分析不会变、长尾理论不会变、网站的CRO(转化率优化)等是不会变的!这是不变的东西才是SEO的精髓所在。这些精髓是永恒的,而且会在未来凸显出它的重要价值,关键词分析、数据分析、长尾理论这些都是在未来大数据时代数据库营销的核心!而且假设SEO真的消亡,没有人使用关键词搜索信息了(只是假设)这些SEO的精髓也是你最宝贵的财富!

SEO报价

深圳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深圳市宝安区 西乡街道,西乡路5-511

公司总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路4221-71

大客户经理:(+86)-18028862882

营销热线:18028862882

QQ:99164055 邮箱:99164055@qq.com